2020年1月17日 星期五

自制沙琪玛,面粉和它拌一拌,5元一大盘,香甜酥脆,超简单!

自制沙琪玛,面粉和它拌一拌,5元一大盘,香甜酥脆,超简单!

嗨,小厨又跟各位见面了!今天我们就一起谈谈沙琪玛吧!现在生活条件变好了,零食越来越多了,每次逛超市总能发现新鲜的零食,不过,现在隔三差五总会出现一些食品安全问题,弄得人心惶惶,所以无论外面的东西最好吃。还是做自己动手做的比较安心。小厨从小到大就非常喜欢沙琪玛,那时候经常喜欢去糕点店买一些,长大之后,口味变了,便很少再吃了!

最近小厨去隔壁阿姨家玩,阿姨自己做了很多沙琪玛,小厨师了一块,便勾起了儿时的回忆,阿姨做的沙琪玛又香又软口感酥脆,让人吃了一块,还想再来一块。阿姨说自制沙琪玛便宜又简单,5人能做一大盘。把面粉和鸡蛋拌一拌,然后揉成面团,炸一炸,差不多就行了!下面想出把详细的烹饪方法,分享给大家,感兴趣就看看吧!

首先准备好需要的材料:低粉、鸡蛋、油、芝麻、橘皮、白糖、蜂蜜、酵母

第一步:准备好一个盆,将面粉,鸡蛋,酵母粉倒入盆中搅拌均匀,揉搓成团,面粉揉成团后,放在一旁醒15分钟,醒好之后,先将面团揉擀成薄皮,擀好之后,取出适量的面粉撒在薄皮上,然后用刀切成长条。

第二步:切好之后,用大火将锅烧干锅,锅干后倒入适量的油,等油差不多5成热时,将切好的长条放入锅中炸至成形。面条炸成型后捞出沥干,然后放入盆中备用。把锅中多余的油倒出放入白糖和水。

第三步:用中火将糖熬至粘稠粘稠后,再加上适量的蜂蜜搅拌均匀,然后将炸好的面条倒入锅中翻炒,翻炒均匀之后,将面条塞入容器中压实,压好之后,盖上保鲜膜密封,放在冰箱里冷藏一会儿就可以了。

第四步:时间到后将将沙琪玛取出,用刀将沙琪玛切成方块,贴好之后还可以加上自己喜欢的芝麻果酱,让沙琪玛口感更好,不过大家也喜欢吃沙琪玛,不妨动手试试吧!

这样简单的,自制沙琪玛就完成了,你们学会了吗?沙琪玛是一道非常传统的零食,男女老少都非常喜欢,且自制沙琪玛非常简单,只需要用面粉和鸡蛋拌一拌,5元能做出一大盘,而且香甜酥脆,大家感兴趣就试试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